close

"兩個多月後....寶寶就要出生了
 我覺得我還沒有準備好要當爸爸ㄟ"
老公在寶寶滿30周這天說出了這句話
其實我也想跟他說
"我也還沒準備好要當媽媽"
到底要為人父母要準備什麼?

最近百貨公司週年慶
我跳過化妝品及少淑女專櫃
直奔嬰幼兒專櫃
看娃娃車.紗布衣.洗澡酵素.包巾.浴巾.奶瓶...
看到嬰兒的衣服太可愛也忍不住多買了幾件
(本來都看藍色..後來買黃色..
  想說下一胎妹妹可以用)
也實在是寶寶的衣服都太貴
有些還買大一點SIZE
(想說反正今年冬天寶寶也還不會爬不會走
 只會躺在那...買大一點就捆一捆..明年還可以穿)

但準備好了寶寶的日常用品
我怎麼還是覺得我還是沒準備好要當媽?

我很珍惜現在跟老公的兩人世界
去電影院看電影
一起手牽手散步.一起聊天.一起想去哪就去哪
想做啥就去做.

但想到...不久的將來
身邊會多了個第三者
我們會變的如何?

也許久久後才能進電影院或出國玩
也許出門不再是手牽手..
會一個在前帶小孩另一個人在後提著大包小包跟著
也許兩人洗澡吃飯也要分開.....得輪流照顧寶寶
也許我們會變的很忙碌...也許睡眠不足....
有很多的也許....
但肯定的是
我們現在安逸甜蜜的生活一定會被迫去改變

我真的還沒準備好
我還是害怕生小孩會很痛
(真希望生小孩像大便一樣..)
我還是會擔心..我們自己都像小孩了..
該如何去照顧小小孩

老公睡前又說
"好期待寶寶趕快出來...好想看看他長怎樣喔"

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似乎在人生不同的階段
以不同的方式一直發生著
考試放榜..出國玩..工作..談戀愛..結婚
現在我走到要生小孩了

Are you rea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22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