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兩隻寶貝去玩溜滑梯
正好遇到有一群小女生(約五六歲)撿了樹枝石頭在玩扮家家酒
阿滷很有興趣在旁邊看著他們玩...
這群小女生沒一會兒就又相約去玩溜滑梯....
留下阿滷跟那堆"寶貝"

阿滷坐在地上也學姐姐們自己玩起扮家家酒
突然有一個帶著超大紅色太陽眼鏡...裙子短到可以看到小內褲的姊姊
從溜滑梯上衝了下來
開始潑婦罵街樣一手插腰一手指著阿滷大罵
"你這個小偷....居然來偷我們的東西....
  小偷小偷.....大家快來...你們快來看...這裡有小偷"
其他的小姐姐們並沒有立刻衝過來
這個小辣妹繼續罵"小偷小偷..."然後動手搶了阿滷手上的樹枝

阿滷沒有反抗....只是看著姊姊
我當下也沒有介入...我一方面很好奇阿滷的反應...一方面覺得他得漸漸適應這個世界
當然....阿滷並不知道甚麼叫"偷"也從不曾有人說他是"小偷"
我也很好奇這個小女孩的家長....
(後來知道是坐在旁邊椅子上也是帶著好大一個墨鏡的阿嬤......她就只是看著自己孫女罵人)
(發現每次去玩滑梯....有不當行為卻沒人制止的小孩都是阿公阿嬤帶來的)

後來...那群姐姐們又開始玩扮家家酒
阿滷跑過來跟我說.....我也想跟姐姐一起玩煮飯
我跟他說....那你去問姊姊可以跟你們一玩嗎?
阿滷跑了過去蹲在旁邊看(那個小辣妹繼續罵....小偷....你這個小偷走開)
他不敢問....又跑了回來
我跟他說.....姊姊不跟你玩你可以自己玩嗎?
他就自己去撿石頭...樹枝樹葉....蹲在我旁邊自己玩

回去的路上.....他異常的安靜
我問他....
"你想跟姊姊玩對不對?""對"
"姐姐不跟你玩你很難過對不對?"對"(語氣哽咽....)
"別人不跟你玩....你很棒也可以自己玩"..."我想跟姐姐一起玩...."
"那下次你先問姊姊可以跟你一起玩嗎?如果姐姐不跟你玩....你可以找媽咪陪你玩好不好"
"好.....媽咪陪我玩"
"我想喝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22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