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希望你的生命是充滿希望當個快樂人而且可以有很多知心的朋友

照片  

滷蛋哥哥去上學了....而且是在開學的前兩天突然接到通知備取上了
這太突然了....滷蛋一開始不能接受....我後天就得離開媽媽自己去上學了
是啊....這可是從他出生到現在四歲九個月第一次離開媽媽得自己生存

在拔拔利誘下他欣然接受這個事實....而且突然變得很開心
(本來我已經想放棄就讓他多玩一年)
前一天晚上睡前...他一直抱著我掉著眼淚跟我說
"我會想麻麻....會很想麻麻"然後哭到睡著

開學一大早
滷蛋爸六點半就起床了(滷蛋爸是個準時且會預備好的傢伙)
然後七點叫醒大家...
滷蛋起床只有說...我好累喔(不是說我不要上學喔)
然後在拔拔拼命趕趕趕快快快的狀況下
出門了.....

照片(1)  

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這個書包...感覺好沉重喔
看著阿滷自己揹著大大書包上學
一進教室找到表弟就坐下來了
看著其他新生家長坐在教室裡...還有跟老師不斷交代的
我趕緊拉著拔拔快走....我可不想當個囉嗦又不放心的媽啊
阿滷沒有十八相送也沒有哇哇大哭很鎮定的坐下來玩玩具
這孩子真的長大了

回到家.....家裡變的異常的安靜
本來在遊戲室玩的妹子也發現不對
那個每天跟她搶玩具..追著她跑....欺負她的哥哥不見了
哥哥勒? 哥哥上學了
哥哥會哭嗎? 應該不會吧(妹子含著淚問)
哥哥勒? 上學了
他會哭嗎? 沒哭
他現在要放學了嗎? 還沒
要去接哥哥了嗎? 還沒
哥哥勒?上學
他會哭嗎?不會
他在做甚麼?上課

不只我不習慣兒子突然不在家
妹子更瘋狂的想念哥哥

趕緊帶她出門...去菜市場好了
結果一上車妹子第一句話
"那是哥哥坐的"
之前兩個只要一上車就開始吵
為了聽甚麼音樂吵...為了一瓶水吵...為了手碰到對方吵...
今天車上好安靜....會以為兩個都睡著了

到了菜市場...妹子很安靜的牽著我的手走
還真不習慣....因為我已經很習慣在路邊邊走邊罵小孩
帶她去玩溜滑梯
沒有哥哥追著她跑
她沒一會兒就不想玩了...說要回家了

下午要去接哥哥...妹子本還在睡
聽到接哥哥馬上起床換鞋子

路上回來兒子一直說學校的事
他也自己背包包拿餐盒袋
他說他今天沒有哭...上學很好玩....明天還要去學校

兒子真的長大了
我想我的階段性任務也告一段落
雖然兒子的常規不好...愛搞怪愛搞鬼
但相信這四年多來兒子的內心已經有滿滿的安全感與愛
勇敢踏出你的人生吧!而家也會在背後支持你往前走!
加油!....我也知道接下來....媽媽說會變成老師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22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